更新不定~

苏沐秋的甜文攻略——花旦倾城

*伞修

*甜文无虐

*苏,很苏,特别苏

*金手指粗粗粗

*快穿系统

*HE

*OOC

*更新不定

前文链接:【竹马篇


花旦篇

在叶修闭上双眼的那一刻,苏沐秋也脱离了那个世界。

两人只留下了一世令人艳羡的传说。

【沐修:恭喜沐秋完成竹马副本。】

(感觉还不错。)

【沐修:深感荣幸。】

【结算中……】

【副本目录:竹马副本√】

【储物空间:十八式秘籍*1、衰神卡*2、能力卡*2、好人卡*3、扭转卡*1。】

【技能栏:侦查——使用后可获得目标相关信息。(特殊情报需积分购买。)】

【积分共计10点。】

【结算完毕。】

(去下个世界吧。)

【沐修:沐秋不休息一下吗?】

(嗯,快点见到叶修,然后就可以休息了。)

【沐修:好吧(∩_∩)】

【攻略副本——花旦,倒计时,3,2,1……】

【进入副本】

“莫稽呀!我把你这狠心的狼崽子!想当初你不得第之时,沿街叫化,身上无衣,肚内无食,天降大雪,冻饿我家门首,若不亏我父女一碗豆汁救你活命,你险些做了饿殍……”台上的女子一席大红嫁衣,略略抬起雪白水袖轻拭眼角。

台下众人正觉应是皆大欢喜,却不料,女子水袖一挥,朱唇轻张:“薄情郎!薄情郎!义父,您说他跪的是哪一个?”

“哎,他跪的是林小姐,为的是夤缘富贵!义父,您看他怕的是哪一个?”

“嗳!他怕的是林大人,为的是附凤攀龙。对女儿哪有愧悔之心,女儿岂肯再与虎同眠。”

女子一抬手,水袖亦随之轻扬,忽又飘然收回,却不再做声,只低垂眼睑,掩住眸中的一切。

台上台下具是一片寂静。

“蹬、蹬、蹬。”厚重的军靴在实木地板上敲出一声声脆响,在这安静的场子里格外刺耳。

得亏的是二楼包厢,不然那真真是要被外头那些个用眼神剜去一层皮。

台上,女子稍行一步,摇头轻叹,似是落寞又似妥协。

台下,众人感同身受,一时也不知该作何反应,只觉是悲从中来。

鼓点突起,只见得女子右手水袖一甩,直直砸向跪在地上的小生,美目流转间,皆是狠厉果决:“莫稽豺狼是天性,杀身之仇难忘情。”

“这……”台上的老生面露难色。

女子收回水袖,缓步行至老生面前,水袖掩面,声音凄哀:“穷人自有穷根本,又道是人贫志不贪。一朝贵贱难等论,也不知他何年何月再送儿的残生。”

唱罢,转身面向台下,微微放下水袖,露出双眼,其中端的是一片无情,并无半点留恋和犹豫,语调却是婉转无助:“我若是将他推江死,落得个谋害亲夫万剐凌迟大大的罪名。爹娘救得儿性命,难防他阴毒……”

台上老生似有所感,态度坚定:“摘去他的纱帽!”

女子又一次转向老生,面露凄凉:“狠辣……”说出的话却将小生推入更深的深渊。

“剥去他的官衣!”老生冲着女子面露心疼。

女子看也不看被拖下去的小生,只冲老生微施一礼:“多谢义父、义母与我报仇雪恨。”

二楼的包厢中,一个身着军装的男人看着台上,侧头看向一旁的少女:“你这急急忙忙就为了让我来看这个?”

“当然不止啦!哥,等下你带我去后台见见他好不好?”少女冲着男子撒娇。

男子摊在沙发上,语调略带慵懒:“怎么?你这是看上那个小生了?”

“啊呀,谁说我是要去见那个小生啦!”少女翻了个白眼,“我是要去见那个旦角啊,我喜欢他好久了。”

“哦?”男子稍稍端正了坐姿,“妹妹你喜欢女子?”

“……”少女无语地看了眼男子,“谁告诉你他是女的了?”

“男的?”

“对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是吧。大哥你连红遍全国的一叶都不知道?你别是和二哥一样在军队里待傻了。”

“他就是一叶?”

“嗯哼~”女子得意地轻哼一声,“要不是他,我哪里需要你带我进后台?”

“你啊……”男子微微叹气,“真会给我找麻烦。一叶身后的背景,连我们家都不清楚,你倒好,开口就让我带你去后台。”

“唔,没事的。我总觉得一叶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,他应该不会为难我们的。”少女歪了歪头,对自己的预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,“我总觉得之后我们和一叶的关系应该会很近。”

“好吧。”男子站起身,“你的直觉一向准,那便去看看。”

而此时,台上恰好落幕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======

看这章的开头,和上一章结尾对比一下,有亮点哦!

lo主写这个题材果然是在作死,才开了个头就觉得人设崩了QAQ

爆字数了!但是依然就这么点,不过就这么点lo主也码了好久好久_(:зゝ∠)_

链接我放了竹马篇的最后一章,那里的链接最全,从链接过去就行了。

查资料好麻烦啊(:3▓▒

嗯,这里唱得是金玉奴,lo主为了文章效果改动过了一部分。

来来来,无奖竞猜啦~猜猜出场的都是谁~

评论(6)
热度(35)
© 信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