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不定~

苏沐秋的甜文攻略——花旦认亲

*伞修

*甜文无虐

*苏,很苏,特别苏

*金手指粗粗粗

*快穿系统

*HE

*OOC

*更新不定

前文链接:【竹马篇【1】【2】

“等等?沐秋,你是一叶?”叶修在惊喜过后终于智商回归,紧接着就受到了惊吓。

“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。(注1)”苏沐秋也不答,浅笑着品了品茶。

叶修一时失语,只想给自家好友一个白眼。

“大哥,你不介绍下?”叶橙睨了眼叶修,掐着时机开口,把叶修的嘲讽堵在了喉咙口。

“阿橙,这是苏沐秋,我少时离家结识的挚友。至于一叶,我却是不认识了。”叶修仍略心气不顺,“沐秋,我妹妹,叶橙。”

苏沐秋看着叶橙,避无可避想起了源世界的沐橙:“你好,我是苏沐秋,一叶是我的艺名。这起艺名是老祖宗留下的规矩,起因无需再谈,如今也只是循个旧规矩。之前和你哥认识的时候没提过我的艺名,所以你哥也不知道。”

叶橙看着温柔的苏沐秋,只觉心中无限温情,又加之对一叶的崇拜,好感直接爆表:“我知道,之前有去了解过,我可不像哥哥,整天待在军营都跟不上时代了。”

“我可以叫你阿橙吗?”苏沐秋有点想揉揉她的脑袋,他知道,这个女孩就是这个世界的沐橙。

“好啊。”叶橙笑得眉眼弯弯。

“阿橙喜欢戏曲吗?”苏沐秋招了招手,示意叶橙坐到他身边去。

“对啊,我一直很喜欢你的,我特别喜欢你的贵妃醉酒。”叶橙顺从内心的想法,自然而然亲近着苏沐秋,“第一次看的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生错了性别。今天也是硬拉着我哥想碰碰运气能不能见你一面的,结果我的运气真好诶!”

“嗯?阿橙这么漂亮,不要乱说。”苏沐秋笑得宠溺,“阿橙既然喜欢贵妃醉酒,明天已经安排好曲目了……那后天唱贵妃醉酒好不好啊?到时候把最中间的包厢留给你。”

【沐修:说好的贵妃醉酒太妩媚不想唱呢?】

苏沐秋顿了顿,就在沐修以为他要反悔时,苏沐秋微微蹙眉:“要是等不及的话,那就调换曲目,明天就唱贵妃醉酒怎么样?”

【沐修:太久没见妹妹的妹控真可怕。】

叶橙呆了下,看着苏沐秋温柔宠溺的目光,她感受到的是和叶修身上一样的亲情与关爱:“那我后天就等着听一叶的贵妃醉酒啦。”

“你可以叫我沐秋,不介意的话叫我哥哥也是可以的。”苏沐秋微微垂下眼帘,遮住眸中的伤感,语调却一如既往地温柔。

“嗯,好啊。”叶橙觉得,也许,她和眼前这个温柔的人上一辈子是兄妹。

“喂,你们当我是不存在的啊?”叶修眼见着两个人当他不存在一般聊得开心,而且自家妹妹马上就要一边叫苏沐秋哥哥一边和他跑了,也是坐不住了。

注:

1、出自杜甫的《赠卫八处士》,意思是:“世间挚友难得相见, 就像是此起彼落的参星商辰。”伞哥的言外之意是,我们这么久没见,刚刚见面就不要提别的事情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伞修橙三人的大聚会,好吧,其实是伞哥和沐橙女神的认亲现场_(:зゝ∠)_

叶神基本被无视。

你们要理解一个几十年没见自家妹妹的妹控。

下一章或者下下章应该会有伞哥的贵妃醉酒……吧【不确定写不写得到

评论(2)
热度(23)
© 信玄 | Powered by LOFTER